:::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用問答 意見信箱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國庫機關專戶管理業務簡介


  依公庫法第8條及中央政府各機關專戶管理辦法規定,中央政府各機關得專戶存管款項,計有:

 (一) 依法律、條約、協定、命令、契約或遺囑所定應專戶存管之特種基金。但營業基金、信託基金不在此限。
 (二) 各機關歲入以外依法令所定應專戶存管之其他公款及保管款項。
 (三) 未納入集中支付作業之經費款項。
   為加強中央政府各機關專戶管理,本署就各機關開設專戶申請,專戶存管款項是否符合專戶存管條件,及是否存放於機關當地之國庫經辦行等事項審核。

機關專戶存款性質區分
 

 

 


相關連結:
公庫法(連結至國庫法規-公庫法)

中央政府各機關專戶管理辦法(連結至國庫法規-中央政府各機關專戶管理辦法)

國庫機關專戶申辦書表及填寫範例(連結至表單下載-國庫機關專戶申報表)

 

 

發布單位:庫務管理組 發布日期:109-03-20 更新日期:109-09-15 點閱次數:1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