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用問答 意見信箱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已超過2,070萬人領取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為提供民眾多元便利管道領取普發現金,112年3月22日開放民眾使用「登記入帳」方式領取普發現金,並陸續於112年4月10日及112年4月17日分別開放「ATM領現」及「郵局領現」作業。

  財政部國庫署指出,截至112年5月4日中午12時止,已超過2,070萬人領取,近9成民眾已透過多元管道領取普發現金,感謝相關部會、各金融機構的協助,以及民眾的配合,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果實之政策順利推動,請尚未領取之民眾,選擇適合的方式領取。登記入帳免出門,且24小時均可上網登記,省時省力,安全方便快速領取現金,請民眾多加利用。

  另外,近日有民眾反映接獲自稱1988客服專線,請民眾提供個人資料,財政部國庫署強調,1988客服專線不會主動致電民眾,此為不肖分子冒用1988客服專線名義,意圖騙取民眾個資,請民眾審慎判斷,以維護自身權益。

  最後,財政部國庫署再次提醒,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新聞稿聯絡人:王組長淑儀
聯絡電話:02-23228000分機8068
 

發布單位:庫務管理組 發布日期:112-05-04 更新日期:112-05-04 點閱次數: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