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用問答 意見信箱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公股金融事業加速數位轉型、落實ESG(環境、社會、治理) 理念

  財政部於本(110年3月4)日召開109年第4季公股金融事業業務研討會,會中部長表示過去一年是非常嚴峻的挑戰,疫情衝擊造成全球經濟衰退,不過臺灣經濟成長率達到3.11%,高於預期,是全國同胞共同努力成果。所有公股銀行在疫情期間配合紓困貸款,協助企業經營,加速經濟復甦;另辦理振興三倍券兌付事宜,協助國內消費動能於去年下半年成長,非常感謝公股事業的努力及配合。

  部長提醒,疫情期間帶來經濟模式及生活型態轉變,連帶導致企業經營方式改變,同時也是金融需求與服務轉變的契機,疫情引發無實體接觸商機,各公股金融事業應掌握趨勢,積極加速數位轉型,提升整體經營效率。

  鑑於永續經營為全球共識,本部高度重視公股事業推動成效,本次研討會邀請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陳盈州會計師專題演講「綠色金融決戰綠天鵝」,並請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分享「兆豐信用卡實踐綠化策略」分別從趨勢策略面及實務踐行面,協助公股事業掌握永續議題發展脈動,融入業務推動,並切合國際治理標準。最後,部長表示樂見部分公股事業陸續簽署赤道原則,鼓勵各事業以更具前瞻思維落實ESG(環境、社會、治理) 理念,並期勉公股事業應當善用金融業影響力,為全體公民營事業表率。

新聞稿聯絡人:組長羅幸榮
聯絡電話:(02)23228086

發布單位:公股管理組 發布日期:110-03-04 更新日期:110-03-05 點閱次數: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