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用問答 意見信箱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中美洲銀行在臺設立國家辦事處,為該行於亞洲設立分支機構之首例。

  110年4月23日上午8時,財政部蘇部長建榮與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Dr. Dante Mossi)分別於臺北及宏都拉斯兩地,以視訊方式代表簽署「中美洲銀行設立駐中華民國(臺灣)國家辦事處協定」,我方並由外交部吳部長釗燮及中央銀行楊總裁金龍共同到場觀禮見證,中美洲銀行另由理事會主席(即我國友邦宏都拉斯財政部部長)米德斯(Marco Midence)透過視訊方式觀禮見證,同時我國駐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館溫大使曜禎、我國派駐中美洲銀行邱董事偉勝及該行多名董事亦均參與觀禮,當日視訊簽署儀式圓滿成功。

  財政部表示,中美洲銀行成立於1960年,總部設於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市,旨在推動中美洲地區經濟整合與社會發展。現有15個會員國,我國於1992年成為區域外會員國,現為區域外會員國持股最高者。理事會為中美洲銀行最高權力機構,我國理事由財政部部長擔任,副理事則由中央銀行副總裁擔任。

  財政部進一步表示,我國係中美洲銀行於亞洲發債最大之資本市場,中美洲銀行在臺設立國家辦事處,為該行於亞洲設立分支機構之首例,有利活絡我國金融市場,並可強化我國與中美洲銀行之實質關係及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

新聞稿聯絡人:科長賴佳華
聯絡電話:02-2322-8352
 

發布單位:債務管理組 發布日期:110-04-23 更新日期:110-04-23 點閱次數: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