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首頁 網站導覽 English 常用問答 意見信箱 雙語詞彙 RSS
  • 字級大小
:::
字體小 icon 字體中 icon 字體大 icon 將資訊分享到Facebook 將資訊分享Line 將資訊以Email轉寄 將資訊分享到Twitter 將資訊分享到Plurk 彈窗列印設定
中美洲銀行通過設立常任董事席位案,我國可望取得常任董事席位。

  中美洲銀行總裁摩西(Dr. Dante Mossi)本(2021)年4月14日致函我國理事財政部蘇部長表示,該行理事會已通過區域外會員國設立常任董事席位,並修訂該行組織章程相關規定,持有股權比率超過8%之區域外會員國可擁有常任董事席位,未來若有新會員國加入,或其他區域外會員國增資導致須改選區域外會員國董事,常任董事任期將不致受影響而中斷。

  財政部說明,中美洲銀行成立於1960年,總部設於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市,旨在推動中美洲地區經濟整合與社會發展。我國於1992年成為中美洲銀行區域外會員國,持股比率11.09%,為該行區域外會員國持股最高者,故未來該行區域外會員國僅我國及韓國可望取得常任董事席位。

  財政部進一步表示,中美洲銀行於2018年理事會年會通過第8次增資決議後,我國亦積極參與該行增資,以鞏固我國於該行區域外第一大會員國地位。本次該行設立常任董事席位表彰我國對於中美洲銀行及中美洲區域之貢獻,我國亦表達對中美洲銀行總裁及行政團隊的感謝及肯定。

新聞稿聯絡人:科長賴佳華
聯絡電話:02-2322-8352
 

發布單位:債務管理組 發布日期:110-04-22 更新日期:110-04-22 點閱次數:436